close

今天小弟想要介紹的就是東京的甜點名店,我不太會像 浩角翔起 那樣說口感,但有好幾家真的有讓我痛哭流涕,一直感謝上帝阿拉觀世音普薩,真的只能用驚艷來形容阿,所以雖然價格普遍偏高,但以相同的價格在台灣真的吃不到這麼好的味道,強力推薦大家有去東京玩的話,抽個小空去嘗嘗看吧!

 

這是店家名單:

  • 輪屋 (自由が丘ロール)
  • Mont St. Clair
  • ルスフレ (Le Souffle)
  • Toshi Yoroizuka 
  • Harbs
  • HENRI CHARPENTIER 
  • Pierre Herme
  • Patisserie Sadaharu AOKI Paris
  • Bills
  • Sarabeths
  • Ladurée

 

輪屋(自由が丘ロール)

 

必來!!! 

沒來過別說來過自由之丘,這家主打瑞士捲,好吃到我來了兩次!! 店面超級小,但味道超級棒,價格跟其他甜點比起來也是相對便宜,沒內用,所以不想馬上吃掉的話建議當成自由之丘最後一站吧!但還是強烈建議快點吃完,我第一次買了兩個, 有一個放到隔天才吃,味道就沒第一天的這麼棒了,所以後來又陪友人去一次,買了兩個,一出店家門立馬嗑掉!

 

4a7fdafef3820  

(網路轉載) 

 

IMG_0564  

巧克力口味!

 

地址: 1-23-2自由之丘,目黑區,東京152-0035日本

電話:+81 3-3725-3055

營業時間:11:00至19:00

 

 

Mont St. Clair

 

這家應該是自由之丘最有名的一家,排名第一名的,但距離自由之丘熱鬧的地方稍微遠一點,所以想吃的一定先查清楚位置,避免找不到,這家有內用的位置,但是先搶先贏,也沒有特別的人來服務,所以要內用的要別注意囉,但個人是覺得還好,好吃,但沒有到讓我痛哭流涕,想叫媽媽。

 

 8588460745_93337275a1_c.jpg  

(網路轉載)

 

IMG_0939.JPG  

(一次點很多)

 

地址: 152-0035 東京都目黑區自由之丘2-22-4

電話:03-3718-5200

營業時間:11:00 ~ 19:00

沙龍: 11:00〜17:30(最後點菜)

週三定休,彈性休假請看官網 http://www.ms-clair.co.jp/access/index.html

 

 

 

 

スフレ (Le Souffle)

 

她店名就是他所賣的東西, Souffle (舒芙蕾),實在是很囂張啊,具網路上說這家的 soufflé 世界厲害的,我沒吃過 souffle,所以當然要特地來嘗一下,但我只能說 soufflé 這東西大概天生不是我的菜,所以我是覺得不錯吃但不會讓我想再吃第二次,畢竟也不便宜阿。這家店在 sweet forests,跟熱鬧的地方完全相反,所以要吃的話也是要特別繞過來!

 

IMG_0557.JPG  

很可愛吧!

 

地址:日本 Tokyo, Meguro, Midorigaoka, 2 Chome−25−7, ラ・クール自由が丘 自由が丘スイーツフォレスト

營業時間:10:00~20:00 ( Last order 19:00)

 

 

Toshi Yoroizuka

 

必吃 !!!

就家店就大有名氣了,因為主廚可是米其林三星級主廚且還會現場做甜點給妳吃阿,還會跟你拉迪賽。 價位也是我這一次吃到的第一名,一個蛋糕日幣一千二,聽友人說他的眼睛只有一隻是看得到的,更讓我對他產生莫大的佩服。如果運氣好的話會吃到 Yoroizuka (只喊名好像很熟的樣子 ) 親手做的蛋糕,像我的運氣就沒有這麼好,我看隔壁的貴婦吃到 Yoroizuka 做的蛋糕笑得不知道跟什麼一樣,一副 “超爽ㄉ” 的模樣 ,我想應該是有種萬中選一,蒙主寵召的感覺吧。 另外這家座位只有 14 位,所以如果兩個人以上來用餐的話,可能就要稍微等一下,這時候像哥一個人來用餐的好處就會出現了!

 

IMG_0860.JPG  

 

他就是Toshi Yoroizuka,大家有沒有注意到,這家甜點內用區是吧檯的!!! 實在是太炫了另外他有開兩家店,但Toshi Yoroizuka 只會出現在六本木的城中店喔

 

IMG_0861.JPG  

 

這我當天點的 Mont blanc !! 十分好吃阿,話說如果比較怕甜的人,Mont blanc 是相當不錯的一款甜點,因為他是棗泥為主,所以相對來說十分不甜!

 

IMG_0911.JPG  

 

因為太好吃了,所以我吃後又外帶了一個當隔天早點! 哈 被我用的有點醜,但味道還是很棒,原本想要帶兩個的,但看了看荷包,想說做人還是不要太誇張好了。

 

地址:東京都港区赤坂9-7-4(PLAZA 1F)

營業時間: 11:00 ~ 21:00

 

Harbs

 

(香蕉巧克力超級好吃) 

Harbs 蛋糕的特點就是非常巨大! 大大大大大大大大!真的很大,奶油相對比較多,嚴格來說我想可以算是比較另類的甜點,在很多地方都有店,六本木、銀座等~ 另外這一家的內用比較龜毛,就是規定妳一定要點茶我當天連吃兩家甜點(先吃完 Toshi),原本只想吃吃蛋糕就好,硬被逼在點一壺茶,簡直快漲死這一家我吃了三次,我想除了好吃之外,大概就是他是可以吃飽的甜點吧哈哈哈,話說 Harbs 的人氣很高喔,我問一些日本友人,他們都十分喜愛,但我是還好拉 (除了下面的香蕉巧克力)哈哈哈。

 

IMG_0971.JPG  

 

這香蕉巧克力,簡直是神物!!! 好吃到爆表,叫我為了她再去一次日本我願意!

 

IMG_0887.JPG  

 

因為那一壺茶,我被搞到撐死...

 

IMG_1073.JPG  

 

回台灣前的最後一糕,帶著感恩和依依不捨的心情吃著他。

 

太多分店,大家可上官網查詢各店詳細資訊

http://www.harbs.co.jp/harbs/eng_top.html

 

 

HENRI CHARPENTIER 

 

必吃 !

HENRI CHARPENTIER 位於銀座,我覺得最大賣點就是相當高雅的用餐環境,根本就是讓人來當貴婦的,這個大門是要逼死誰! 加上又在銀座,整個金光閃閃。

0.jpg

 

 

 

 

 

 

 

 

 

 

 

 

 

3A96E376420E6EE1EE6E11517A79A.jpg  

同學! 我們真的是來吃甜點的嗎???

(以上兩張圖從網路轉載)

 

IMG_0961.JPG  

 

但她的甜點其實也相當的不馬虎,我因為看不懂日文瞎點點到的栗子蛋糕,沒想到驚為天人啊~ 直接排到我這次的 Top 5,戀戀不忘的好滋味,所以來銀座一定要來這邊當一下貴婦的阿!氣氛好、東西又好吃。另外這家還有另一個賣點,就是你點到像 pancake 之類的甜點,他們會直接把餐車推來在上面做給你吃喔。

 

螢幕快照 2014-03-09 下午3.16.44  

就像這樣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銀座2-8-20 ヨネイビル 1F/B1 

 

Pierre herme


(馬卡龍必吃!因為回來台灣吃不到)

 

人稱甜點界的畢卡索,最有名的是他的千層派和馬卡龍,但這次因為去之前的前一天先吃了馬卡龍了,所以就只點了千層派,現在想起來好後悔阿,據說他們家的馬卡龍不下 Aoki,甚至於更為出色阿~,另外這家店的日本分店只有在新宿的伊勢丹百貨和青山有,而且台灣現在並沒有分店 (Aoki 和 Ladurée 都有在台分店),所以在日本沒吃到,回來也吃不到拉。

 

IMG_0685.JPG    

 

著名的千層派,好吃,但偏甜,所以記得配個茶,順便說一下,其實我覺得吃甜點時要是能配茶就配茶,甜點 茶簡直是天作之合,享受中的享受。

網址:

http://www.pierreherme.com/storelocations/

 

 

Patisserie Sadaharu AOKI Paris

 

(我喜歡吃,但台灣有)

接下介紹的是在台灣相當有名氣的 Aoki有人說馬卡龍是少女的酥胸,我以前一點都不覺得,只覺得這東西甜的要命,但遇到 Aoki後,一切都改觀了,一吃到 Aoki的馬卡龍後,那一剎那、那瞬間、我頓時湧上了戀愛的感覺, C'est La Vie 原來這才是馬卡龍阿! 我以前到底吃的是什麼東西阿 ???? 而且正妹店員還多送我一個馬卡龍,實在是太令人開心了!說到價錢,台灣賣的比較貴,以馬卡龍來說一個大概是 7X 塊台幣,但台灣好像要 90 還 95。

 

IMG_0614.JPG

 

 另一個綠色的是 Aoki 最有名氣一個甜點 Bamboo,非常精緻,但很甜,請小心食用。

 

IMG_1140.JPG   

 

這一個是我回台灣後在 bellavita 的分店吃的,極好吃,強力推薦!! 個人覺得比 bamboo 好吃,話說我覺得 AOKI 的蛋糕都還還滿和我的胃口,很精緻,雖然普遍偏甜,但還是很愛。

 

Bills

 

曾經被紐約時報評選為世界第一名的早餐店,店中招牌就是俗稱李奧納多最愛吃的鬆餅 Ricotta pancakes,他有兩家分店在東京(台場、表參道),如果沒空跑到鐮倉的話,建議去台場店就好了,我當天先去表參道店問,12點去問竟然說五點才有位置,扯爆了,同時段台場店只要等40分鐘,位置還比較大,用餐環境還更舒服。 然後 Bills 訂位只能訂晚上五點後,所以你從官網的網站訂位時會發現到怎麼五點前的位置怎麼訂都訂不到,然後至少要兩個人才能訂位

IMG_0787.JPG  

 

Ricotta pancakes,口感相當綿密,等40分鐘非常有價值。

 

caption.jpg  

 

鐮倉店的 view 極佳阿,來這邊吃了早餐,當天根本就是勝利的一天阿!!! (網路轉載)

網址:https://bills-jp.net/

 

 

Sarabath's

  

從紐約來的名店,店中有名的是 pancakes French toast,這次來東京有趣的經驗就是,因為會來這種類型的店人大部分都是女生,所以像我這次來 Sarabath’s,當時整家店只有三個男的,兩個還陪女朋友,只有我是孤家寡人 … Toshi Yoroizuka 時店內更曾經只有我一個男的 

 

 

IMG_0706.JPG  

 

點最普通的 French toast 就有草莓喔,這一份 1200 日幣。

 

IMG_1174.JPG  

他們家的果醬十分有名,一罐大概 1600 百多日幣,我買了一罐 Mixed berry 回台灣抹,個人覺得十分不錯!

 

地址:Shinjuku Lumine 2 (二樓)

營業時間: 09:00~ 22:00 (last order: 2100)

 

 

Qu'il Fait Bon

 

水果派名店,日本甜點票選第五名,在銀座和晴空塔都有店,但我對水果派的沒特別愛好,所以吃起來沒特別驚艷的感覺,所以我覺得來這種名店,其實不用特別選最有名的口味,應該是要選你最愛吃的口味! 別人愛吃的,妳不一定愛吃,由其味道這種東西又非常的主觀!但就算沒有很愛,不小心多點一兩個也是常有的事,因為實在是看起來太好吃拉!!!!

 

6947952609_80661ff361_o.jpg

 

 

(網路轉載,銀座店裝潢給人的氣勢也是很嚇人)

 

IMG_0419.JPG  

哈,我沒很愛

址:http://www.quil-fait-bon.com/shoplist.php 

 

Ladurée

 

法式甜點的招牌老店,Pierre Herme 也是他的徒弟,本身也是馬卡龍界的翹楚,店的位置十分的好,在銀座四丁目、五丁目的十字路口,全日本地段最貴的地方。 因為下午就要坐飛機了,所以一大早就來新光三越等,話說因為新光三越有兩個館,記得別走錯了,是在四丁和五丁目的十字路口。

IMG_1072.JPG

 

 

在日本地段最貴的地方,悠閒的吃個甜點還可以把下面行人當風景欣賞,簡直就是超級滿足虛榮心  

 

IMG_1071.JPG  

 

馬卡龍和 ispahan 都沒很愛,太甜了,我也不喜歡她的口感,以這家列為我的看風景店。話說他們也有賣鹹的,所以來這邊吃個早午餐應該爽度還是滿高的。

地址:銀座三越店 2F 

 

 

雖然這次吃了不少甜點了,但還是有幾家口袋名單沒吃到,東京的甜點實力真是讓人嘆為觀止阿!! 其實吃甜點有時候除了吃味道外也是在吃氣氛,把步調放慢、心靈淨空、帶著一顆神聖的心享受每一個口帶給你的感動,我們不是只是在吃蛋糕,我們是在吃個藝術品、一個傑作!! 這是一場味覺與視覺的饗宴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sis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